首页 | 国资处 | 实验实训室 | 设备仪器 | 校内公开专栏 | 下载专区 | 党建专栏(主题教育) | 廉政专栏 | 联系我们 
公 告
12月份入校二维码  
国有资产管理处11月入校二维码  
国有资产管理处10月入校二维码  
采购需求书模板  
国有资产管理处9月入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专栏>>正文
用身边事为身边人敲警钟
2023-12-15 10:11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

“里面全是咱们大兴区的案例,有的人还是以前打过交道的,在展墙上看到这些很受触动。”近日,在参观完北京市大兴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后,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说。

大兴区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发生在本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构建全方位立体式警示教育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兴区纪委监委牵头,打造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对该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系统梳理,从涉地领域、涉黑涉恶腐败、乡村振兴、国企领域等7个方面进行专题警示通报,并利用多媒体、声光电设施,对150余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是用身边发生的鲜活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大兴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宝军说。

该区纪委监委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专题展,选取上一年度本区查办的25个典型案例,全面分析解读,制作形成展板。通过送展到基层、到党员干部身边的方式,在全区20个镇街进行巡展。今年,为进一步强化教育效果,还与区委组织部联合,将警示教育巡展讲解纳入基层党校轮训班课程设置之中,让党员干部在党性锻炼中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性、实效性。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该区纪委监委连续两年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民生微课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系列微视频,在区级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将该区查办的民生领域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析,由案件承办人对案情进行通报,并对相关纪法条文规定进行讲解,以此为党员干部明“标尺”亮“红线”。

同时,大兴区紧扣本区发生的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从“挪用7600万元炒股潜逃24年,终被捉拿归案”的《插翅难逃》到深度剖析“周广森黑社会性质团伙案”背后政治生态问题的《养痈遗患》,不断延伸教育效果,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连续六年组织召开全区千人警示教育大会,实现区级领导、处级单位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三个层面整体覆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大学国资处